畱喆 留哲(咕咕咕咕咕)

看我!
点开!
你真可爱!
好了你继续吧,今天有人夸过你了ww

© 畱喆 留哲(咕咕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

【邮画】coffee morning(1)

#cp:表面三好市民的自由杀手(?)维克多×表面寻豆师的前黑帮成员艾格,有夏佐和玛佩尔出场注意,其他cp目前是裘舞,其余未定

#现代pa,涉及到的咖啡知识当我胡说(bu)

#ooc预警

#如果可以的话请↓

------

维克多手中的纸袋被撞到了地上。

“哦,真是不好意思。”

对方看起来没有感觉到抱歉的样子。

维克多抬眸看了看对方。那位棕发的年轻先生把玩着手中的手杖,微微上翘的唇角表明他的心情极好。

罢了。人家有高兴事。维克多在心底默默叹气。

咖啡店里生意渐好。一些衣着或整洁或华丽的人礼貌地进出着。店员端着新制的咖啡从后隔间走出来,然后把早报和咖啡一起端到某位先生的桌子上。年轻小姐们则凑在一起看着平板上的内容,不时为某件事开个小小的玩笑。

维克多本来该坐在店铺的哪个角落的,一如既往。可惜今天早上店中的coffee morning 活动让他不得不挪到明亮的橱窗边去坐着,沉默地玩弄着大拇指等咖啡,看着玻璃橱窗外的阳光在他扁平的指甲盖上铺上软光。

“这有人吗?”

维克多的视线中又出现了那柔软的棕色,和咖啡一个颜色。

“没有。”他说道。

对方满意地坐下来。店员很快给他端来一杯咖啡。他只略略用自己带的勺子啜吸品味了一次,大概是对这种咖啡没什么感觉,便把咖啡推给维克多:“如果不介意的话,就送给你了。”

“啊。”维克多茫然地看着他,“您为什么……”

“不喜欢。”对方无比自然地说,“不过这种高山咖啡倒掉也可惜了。我只能说是我喜欢原味一些的----在这个城市,这家店的蓝山咖啡确实是不大正宗的。”

“非常感谢。”维克多尝试性地啜饮一口。除了醇香外,高山咖啡那水果清香在舌尖上绽放,给予味蕾不同层次的美味。

注意到维克多吃惊而陶醉的神色,对方低声笑了几声:“来这儿不喝点儿手冲咖啡就太亏了。……你自便吧,我忙活我的了。”

确定对方真的开始掏出平板开始浏览文章,维克多小心地起身走到了咖啡店角落的一张桌子边,不动声色地把手中的纸袋递给了在那儿的人。

“我以为会是甜甜圈呢。”黑发的年轻女士露出一个笑容,“如果早上有甜甜圈就好了----噢,不要在意我刚刚说的。”她把纸袋收进手提包中。

“您看起来很漂亮。”

“因为接下来有场浪漫约会。”女士吃吃地笑着,“和裘克的。好了,你的任务完成了,你打算回伦敦去了?”

“嗯,大概……”

“如果还不急着走的话可以给我们打电话哦。我还可以帮你介绍几笔不错的生意的。”女士俏皮地wink 了一下,“这儿虽然不比伦敦大,但是事儿绝对不会比伦敦少。”

“非常感谢您的好意。我只是大概待几天,完成另一个任务后就回去。”

“这样?也好,这儿确实太乱糟糟的了。”女士拿过自己的包,“那我先走了。有缘再见。这几天记得看报纸!“

维克多目送着代号“玛格丽莎”的女子婷婷走出店门。他回到橱窗边的小桌边,随后发觉那位慷慨赠送咖啡的年轻先生已经睡着了。阳光透过后者的发丝温和地抚摸他的脸颊,棕色的发丝宛如桌上的咖啡,都流转着淡淡的金芒。他就像睡在一幅过于美好的画中,自己也是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先生?”维克多小声呼唤着他。后者微微动了动,依旧陷在睡梦中。

眼看着他手边的平板就要滑落下去了,维克多赶忙伸手扶了一下----然后被手杖狠狠打了手腕。他委屈地收回手,一眼撞进对方睁开的湛蓝双眸。

“嗯?”对方揉揉眼睛,大概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已经打了一个人。他把手杖顺手放到了一边,左右环视一圈后突地放松下来,这才抬眸看看维克多:“你怎么了?”

你打了我。维克多再委屈也没办法把这个说出来。罪魁祸首完全忘记了自己打人的事。

对方瞥一眼玻璃橱窗外,随后脸色倏地一变。维克多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身体行动快于大脑,揽过对方将他扑倒在地。与此同时,玻璃被子弹无情击碎,玻璃碴混着子弹叮叮当当地落在地上。

咖啡店中的顾客们尖叫起来,人们陷入恐慌中,混乱地试图逃跑。

棕发先生扯着维克多的衣领,往某个方向扫了一眼。维克多会意,一脚踢翻那张咖啡桌挡子弹,一面护着对方躲到了通往咖啡店二楼而楼梯间中。外面惨叫声一片。维克多本以为对方会害怕,可惜他并未从后者脸上看到恐惧的神色,相反的,对方甚至可以说是有些不耐烦。

“外面的人……”

“别管他们。”栗发先生站起来,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应该是为了你刚才的任务目标来的,找不到人当然就离开了。赶紧躲起来。“

“那你……?”

“当然不是抓我!”对方皱皱眉头,“我的对手还不会玩儿这么明目张胆的。”

你刚才分明吓到了。维克多把这句咽了回去。幸好玛格丽莎走得早。不过那时这位先生不是在睡觉吗……

对方说得对,那些人只是为了玛格丽莎而来。维克多和栗发先生躲在一个卡座下悄悄注意着对方冲入二楼后又失望地下楼。当突袭结束并且发现任务目标根本不在这儿时,对方干脆地撤走了。

不专业、很残忍、也很着急。当下楼来并注意到一楼几乎没有留什么活口的时候,维克多在心底叹了口气。

棕发先生烦躁地嘀咕着“真烦”的字句。两人装作受害者惊慌失措的样子离开店中。当共同走到某个路口时,棕发先生拦住维克多,把他拉进一边的小巷中。

“我听到了,你要回伦敦。谈笔生意如何?”

“我在这儿还有任务……”

“自由雇佣兵的任务期限不超过七天,除非例外。我可以等七天。回家的路上再捎笔轻松简单的生意,不好吗?”

“……你想要做什么?”看来他那时候根本没睡着,而是一直在观察自己的举动的。维克多几乎怀疑对方的真实目的。

“回伦敦而已。”对方轻松地说,“我是个商人,很容易就被悄无声息地暗杀掉了……挺悲惨的不是吗?”

“唔……”

“七天后我刚好出发,顺便,我可以负担你的旅费。”对方掏出身上的纸笔,写了张纸条递给维克多,“你的身手和反应还行。”

他扯着嘴角露出一个礼貌的笑容,随后径自走了。维克多展开纸条,看着上面画画似地写着“艾格”和一串地址,随后按照行业道德用打火机点燃纸条。

看着纸条余灰无声无息地随风飘散,维克多在心中逐渐为一件事愁苦起来。

他该怎么告诉艾格,他是半个自由杀手,这次来是类似于出差,而不是自由雇佣兵……

-------

艾格:计划通✓

一些闲话:关于寻豆师:简单来说就是在世界各地寻找品质优良咖啡豆的人,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搜索一下,也有一本书与这个有关(然而我没有买到  极端卑微)艾格喝咖啡用的勺子实际上是寻豆师杯测(即测咖啡味道)时用的杯测勺,他在测这家店里的这个是不是蓝山咖啡x(然而不是,是高山咖啡,蓝山咖啡的兄弟咖啡)职业精神问题hhhhh

关于coffee morning:意思有三层,不光是能查到的那个意思x

关于高山咖啡:味道什么的查的百度,没机会喝手冲咖啡的人卑微落泪。

顺便悄悄说一句,百度上说在阳光下,蓝山咖啡的液体是金色的--

总之是个沙雕甜饼文,请放心享用--

暗示评论x而且我也没怎么喝过咖啡什么的,欢迎安利各种各样的东西?

感谢看到这儿的你!(比心)

评论 ( 2 )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