畱喆 留哲(咕咕咕咕咕)

看我!
点开!
你真可爱!
好了你继续吧,今天有人夸过你了ww

© 畱喆 留哲(咕咕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

【多cp】巫师才不骑扫帚(3)

#cp:杰佣、摄殓、黄占、蜥勘

#走合集可以看上下篇√

#欢乐向,无预警

.

身为一个小巫师,最大的困难就是如何给自己找一份工作免得自己饿死。

“伊莱你是怎么做到一个人在这儿生活那么久的?”奈布瞥了眼货架上的薯片后选择拆开母亲给自己带的零食。哦感谢老妈。他掂量着自己的钱包,在心中给千里之外的母亲点了个赞。

伊莱不好意思地挠挠脸颊,说自己十四岁来这儿时因为年龄太小人生地不熟的,便沿街摆摊给人算命。

“我们要不要也试试……”

伊莱拍拍奈布肩膀告诉他没点亮预言天赋的话还是别想了吧。接着这个曾经的街头占卜师就给奈布细数了一下自己遇上过的难题:一个女孩过来问她未来的丈夫会是什么样子(不会画画也不会描述的伊莱表示这个难以形容)、一对夫妇来问他们究竟多久才能有一个孩子(“那个,我觉得你们应该自己努力。”看穿什么的伊莱冒着冷汗说)、一个男孩来问他要在哪儿才能找到他丢失的玩具车(可是伊莱看了看发觉男孩再也没找到那辆玩具车,他也不知道该去哪儿找),诸如此类的事儿。

“而且,占卜摆摊真的很累。有几次突然下起暴雨来,我刚好在海港下的石窟附近摆摊占卜,走到雨里看不见怕滑下去,不走的话水一会儿就漫上来了。也是幸好有人帮了我。后来我就转职,没再专门去摆摊占卜了。占卜本身也消耗魔力。”

“啊?我猜帮你的人是哈斯塔吧?”

伊莱轻咳一声说了声是,奈布怀疑伊莱脸红了,后者踩他一脚拒不承认。

“克拉克先生?”

店门的铃铛响了。伊莱撩开休息间的帘子走出去接待客人。坐在里面的奈布百无聊赖地听着外面两人“许久不见啊约瑟夫先生”“许久不见,是有段日子没来哈利城了……”这类的谈话。伊索到隔壁面包店买面包去了。奈布盘算着等两人回来后打一局爆炸牌的可能性……

“我(巫师脏话)……!”奈布突然想起来了:他装衣服和爆炸牌的行李箱没拿!他只记得看母亲把吃的塞伊索箱子里了!

“伊莱,”外面又响起一个声音,“有个箱子寄到你家,不过收件人叫“我该拿我记性极差的儿子怎么办哦”,发件人是“萨贝达夫人”。我记得你的名字里没有萨贝达,所以我来问问……你看看这是寄错了还是?”

“?奈布,是你妈妈寄给你的吗……”

伊莱的话音未落,奈布就已经冲了出去,因为冲得太快甚至撞到了那个买完东西刚出店门的白发先生的背上。白发先生趔趄两步,好歹是站住了----当然是因为身前有个人形遮挡物。

莫名其妙和陌生人撞成一团的伊索懵了。

“对不起对不起……”奈布连声给人道歉。

白发先生的目光在他俩身上转了一圈,最后落在伊索怀里被挤瘪的面包上:“没关系。抱歉,真不好意思。”后一句是对着伊索说的,“不过还好没那么糟----过来挡着点儿。”

白发先生的指尖在伊索面前画了个小小的图案,后者的黑色瞳眸中倒映着前者指尖上飞出的蓝色碎光。面包慢慢蓬松柔软起来,恢复成了被碰撞之前的样子。

“希望下次再见就不要这么尴尬了。”白发先生眨眨眼,笑容满面地走了。

为什么有人被撞了还能笑得那么高兴,还期待下次见面??撞傻了???

不对……对方施魔法了!当着三个陌生人的面!

奈布猛地转头盯着那邮差,思考着现在给他一个遗忘咒的可能性。金发邮差无辜地眨眨眼睛,把自己往附近的一根路灯阴影里藏了藏。

“奈布,等等!”伊莱冲出来阻止了奈布,“维克多也是巫师,约瑟夫是知道的。你赶紧把包裹拿了,我们进去说。”

那个叫维克多的邮差点点头,轻松地把一只大箱子拖过来,然后让奈布签字取件。

奈布接过箱子的那一刹那就明白这个邮差确实是巫师了----箱子重得要命,维克多肯定是用了悬浮咒把它拖过来的。萨贝达夫人十有八九在箱子里给他多塞了一吨的零食。

“伊索?”取完包裹的两人想起了一直没说话的伊索。

伊索仍然抱着面包站在那儿。听见两位朋友喊他,他这才惊醒过来,跟着他们走回店里。

“完成了考验的巫师是可以感知到面前的人是不是巫师的。约瑟夫先生就是感知到你们是巫师了才敢当面施展魔法的。维克多则是兼职巫师邮递员,专门帮巫师运送包裹的。哈利城里的巫师基本都互相认识。”

“伊索,你怎么啦?”奈布重点不在伊莱那儿。

“……没什么。”就是从他身上感觉到了一种会让人心跳逐渐加快的感觉。伊索想了想,觉得没必要说。大概是被那个魔法惊艳到了。伊索给自己找了个不错的理由。

.

另一边那位欢快地哼着小曲的白发先生快活地拐进了某家小店,非常自然地无视了“休息中”的牌子。躺在椅子上的店主瞥他一眼:“约瑟夫,你笑得像个刚约会完回来的白痴----你中迷情剂了?”

“你就当是吧。你把画具放哪儿了?算了,我自己找。”约瑟夫笃一笃手杖,楼上便传来一阵稀里哗啦的声音,“借用一会儿,记得别烦我,多谢。”

“楼上去画。我不能放着一个移动蘑菇云吓走我的顾客。”

两人不约而同“啧”了一声。等到约瑟夫上楼了,店主才从那本画册上抬起头来,满脸疑惑。

这个家伙到底搞什么去了,怎么衣服上沾着一些竟然让他敏感的魔力?

――――――――――――

一些闲话:我猜你们大概能猜到杰佣二人中一人的坐骑了(笑哭)

我可以渴望评论吗――(悄悄)


评论 ( 4 )
热度 ( 18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