畱喆 留哲(咕咕咕咕咕)

看我!
点开!
你真可爱!
好了你继续吧,今天有人夸过你了ww

© 畱喆 留哲(咕咕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

【多cp】巫师才不骑扫帚(5)

#cp:杰佣、摄殓、黄占

#总之是个欢乐篇

#如果可以的话请✓

.

奈布很喜欢伊莱召唤勒乌的动作----把手指圈起来往唇间一放,呜呜吹出长长的调子,勒乌就突然在一团蓝色的闪光和大片的掉毛中出现了。伊莱评价说自己不喜欢召唤勒乌就是因为它每次出场都要掉毛。

至少你还有坐骑。奈布和伊索用眼神谴责着他。

奈布忍不住怀念以前的日子:早上起床顺手捞到一个什么就往窗外一扔,信仰之跃跳出窗子去踩上坐骑,然后嗖地一下飞过去敲响伊索和伊莱的窗户,偶尔还会敲诺顿和卢基诺的窗子(不过那是很早之前的事了,诺顿和卢基诺比他们大好几岁)。几个人在附近飞一圈回家,奈布正好就能赶上母亲做好早饭。家里没有人的伊莱和诺顿每天早上都要和奈布上演抢早饭大战,最后往往以伊索吃完早饭过来幽幽说一句“要到上学的点了”而结束。

不能用魔法的日子也难过:不能每天早上起床后用魔法叠被子、加热方便面时得慢慢等水烧开……

考虑到种种因素后,巫师治安巡夜小队让奈布和伊索暂时不要跟着去巡逻了。于是在重复了白天帮伊莱经营商店晚上被伊莱拖出去寻找坐骑这样的日子五天后,奈布宣布了一个重大决定。

“你去给邮局跑腿?”

“雇佣关系。”

伊莱不解地看着奈布。后者正在与一包牛肉做斗争:“维克多推荐的,说是邮局是欢迎我们这种年轻人去做报童兼职的。我想了想就去做了这事。我一天到晚窝在屋子里发霉才是真正憋屈。”

“好吧。”伊莱眨眨眼,可惜隔着眼罩,奈布看不见,“你最近好像很喜欢戴帽子?”

“我的发型给杰克那家伙毁得没法见人了。”奈布拉下帽子给伊莱看了一眼,随后迅速拉了回去,“上次我看头发有些长了便请他给我理一下,他说想试验某个新发型,我见鬼地同意他拿我做实验……结果变成这个样子了。”

“要试试生发剂吗?”

“才不要。”

“好吧……那奈布你有时间的话下午帮我拿上我的新制作的那批醒神膏到黛儿诊所去一趟。黛儿小姐也是巫师,并且是哈利城的药剂贩卖商人。”伊莱说,“如果想赚外快的话可以试试制作魔药。现在会制作魔药的巫师不多了。以及,奈布,你下午去的时候记得自备五十块钱。”

奈布不明所以。直到下午他在黛儿诊所的玻璃柜中看到了一瓶标价五十的生发剂时他才明白过来伊莱喊他带钱做什么。

哦这该死的家伙,他是不是用天眼看到自己会买下它了。将生发剂揣进兜里的奈布默默想着。

躲在黛儿小姐的店门外的伊莱确定奈布已经买下药剂后,欣慰地跟伊索说:“今晚奈布应该不会为了用魔法生发然后急得满床乱滚了吧。”

伊索深以为然地点点头。

要不是奈布折腾声音太响,伊莱也不会每天晚上把他们拖出去找坐骑了。

等到奈布离开了商店,伊索和伊莱就走了进去。

“你想制作什么药剂?”伊莱浏览着琳琅满目的材料柜。伊索挑剔地选着那些材料。如果不是伊莱前段日子试验醒神膏的时候把材料花了个干净,伊索也不想出门。

从某种方面来说,伊莱意外地对金钱不大有想法。如果愿意他可以花大半积蓄去买自己想要的东西,好在他总是能搞出点儿什么东西弥补上自己花钱的空缺。总体来说,伊莱放在身边的钱一直不多----伊索和奈布知道他有往银行里只存不取,但是想想伊莱穿着他的巫师长袍走进银行里去填写存款单,总觉得画面会很奇怪。

“欢迎,挑选的时候请记住最右边柜子上的材料不能拿起来只能看标签。”艾米丽设定的欢迎魔法随着门上铃铛叮当一声响了起来。伏在桌子上午睡的艾米丽懒洋洋地抬头看了一眼:“啊,约瑟夫啊。怎么来哈利城了?”她拢拢头发坐了起来,先前的疲懒神态一扫而空。

“办点儿事。”被称作约瑟夫的男人摘下礼帽,手杖笃笃敲击两下地面,“前几天有小顽皮把我家药水给我打翻了,答应给你的药水没挽救回来。只能重新配制了。”

“这样啊,”艾米丽笑眯眯地给他递过去一本小本子,“配制我的药水需要的材料八折优惠,其他的看你被砸了药水又是老熟人的份上就九点五折了。”

“九折。”

“行吧,所有材料一律九折。”

约瑟夫斜睨她一眼,转身去挑材料。伊莱和伊索正站在他身边不远的位置,清楚地听见他有意无意地数落材料。伊莱帮伊索把材料拿去买了单。转头看伊索时,发觉后者在偷偷盯着那个叫约瑟夫的男人看。伊莱心头警钟敲得跟奈布敲着盆儿一样,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了,比如说奈布错把自己的猫头鹰当成丧事鸟赶出去,又或者伊索对约瑟夫有点儿想法。

伊莱被自己的想法给惊到了。他把伊索拉出来,小声地问对方在看什么。后者严肃地问他:“找到命中注定是什么感觉?”

“啊???你是伊索吗?”

“不不我是说……那个,坐骑。”

伊莱满脸震惊地问朋友究竟看上对方身上啥了。伊索挠挠脸颊低声说了一句“手杖”。

“你形容一下是什么样的感觉?”

“就是……嗯,恋爱的感觉?”

伊莱忘了,伊索的形容能力零分。

“哇了不得了不得。”听说了这事儿后的奈布啧啧赞叹着,“只是不知道伊索究竟是看上那男人还是看上那手杖了啊。”

“对啊,毕竟当初我看到役鸟的时候没有恋爱的感觉。”

“伊莱你真的知道什么是恋爱的感觉吗?”

“emmm……或许吧。”

“算了,”问伊莱究竟懂不懂恋爱就等于在问伊索懂不懂唱歌嘛,都是不可能懂的事,“现在我们的首要目标就是确认伊索到底看上了谁!”

想确定这个可不容易。奈布用潜行魔法跟踪了那个叫约瑟夫的整整一天,确定了对方似乎常去的、有熟人的地方,但是无论如何都找不到机会把手杖偷回来给伊索瞧瞧。甚至于他是巫师这事还被杰克给发觉了。

奈布懊恼地告诉伊莱和伊索自己显形时恰好在杰克店边的小巷中,好巧不巧地被抓了现行。杰克还挺好奇似地问奈布能不能变成动物,在杰克的威逼下奈布被迫变成幼狼被对方抱着薅了半天的毛。心情极好的杰克在知道他想做什么后笑眯眯地表示约瑟夫明天会来自己这儿理发,让奈布到时候在旁边偷走东西就好。

“那不是好事吗,虽然你被发现了,但是到时候我去给他放一个失忆咒就好了。”伊莱笑道。

“那个家伙贼精了,”奈布咬牙切齿地说,“他说他会把这件事用东西记下来的,他猜到我会消除他记忆了。他甚至让我明天变成狼待在他店里,趁约瑟夫理头发的时候偷走手杖。”

伊莱叹息着拍拍他肩膀:“我现在让勒乌去监视他,看他会把这事记录在哪儿,到时候我和伊索会来接应你,你拿走手杖后顺便把他记录用的东西也一并拿走。事成之后我会给杰克补一个遗忘咒。辛苦你了,奈布。”

“为什么你们那么怕我看上的是他的手杖?”伊索突然问道。

伊莱和奈布交换了一个痛苦的眼神。

“伊索,杰伊可能从来没有给你科普过----”

“圆形的东西,比如扫帚、手杖----”

“骑起来很难受,因为它----”

“卡裆----”

“隐形座椅什么的都是骗人的----”

“……明白了。我会努力不去看上他的手杖的。”

这事儿你说了不算啊,伊索。伊莱在心里默默吐槽着。

-------

注:本篇中勒乌是伊莱猫头鹰的名字

一些闲话:抱歉这周因为感冒直到周三才开始写文,所以没时间写恶魔日记那篇了x(给一口气翻合集的小可爱道个歉)

感谢看到这儿的你!


评论 ( 5 )
热度 ( 15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