畱喆 留哲(咕咕咕咕咕)

看我!
点开!
你真可爱!
好了你继续吧,今天有人夸过你了ww

© 畱喆 留哲(咕咕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

【多cp】巫师才不骑扫帚(4)

#cp:杰佣、摄殓、黄占,是个欢乐向的沙雕文(或许?)

#如果可以的话请✓

.

伊索成功地帮自己和奈布找到了工作----他拿着杰伊给他准备好的推荐信到巫师检查所当了挂名人员,大概工作就是跟着巫师治安小队巡夜,防止有巫师及危险生物作案。

意外总是太突然。就在昨天小队中还有人在调笑说哈利城治安挺好的,今天就出了问题。

一位巫师女士被杀害后,被毁得面目全非的遗体被丢弃在某理发店边的巷子里,随后理发店店主报警。

伊索提出了入殓。忙得焦头烂额的小队队长胡乱点点头把这事儿交给他了。毕竟杰伊的人类工作就是入殓师。

“这人家里连张她的照片都没有?”奈布问伊索。后者默默摇头。若是有照片,伊索只需要用一些魔法就能让女人的脸复原,随后再给她入殓即可。可问题是女士的家中没有她的照片。

“只能问问别人知不知道她生前的相貌了。”伊索说着,扯下了自己的一次性手套。

两人先后问了女士的邻居和部分熟人,虽然大家大多能形容上来个大概,可伊索总是不满意----他对于修复遗容这事有着常人难以理解的认真与执着。最后奈布提议问问那个理发店店主。他突发奇想觉得说不定理发店店主可以用理发店里的模型来告诉他们这女人的具体相貌。伊索将信将疑地点头同意了。两人踏入那家理发店,说明来意后,那店主笑眯眯地请他们上二楼,并且表示自己能将女人的相貌画出来。

店主是个英俊的黑发男性,仔细一瞧会发觉他在穿着打扮上也有几分讲究,比如说他细白里衣外套着的小外套和看见他们后便塞回衣服中的哑色细链的怀表,表上用拉丝填色的手法细腻地纹了一朵玫瑰。

“是收藏品。”见奈布先前在打量那块表,店主把表拿出来给他看了看,“列兹尼克家的作品。可惜老列兹尼克为了给夫人治病,带着女儿搬走了。这是他在这儿最后的作品。”

奈布打了个哈哈,请店主赶紧帮忙。因为母亲对钟表没什么想法,他对钟表也就从未有过兴趣。

店主在二楼摆了许多杂物,能落脚的地方只有楼梯口一片小空地。靠墙的绳子上挂着许多面具,除了有五张已经用颜料画上各种图案,仅剩的一张仍是空白的。

“很好看不是吗?”察觉到伊索和奈布打量面具的目光,店主笑了笑。

奈布摇摇头收回目光。他本能地觉得那面具有一股说不清的意味。不,还不如说这个阁楼给他的感觉都很奇怪----是那种极大的刺激感,让人浑身紧绷心中涌起莫名紧张的感觉。他没注意到店主意味深长的目光落在了自己身上。

店主画得很快。伊索和奈布在边上发了一会儿呆的功夫,店主就拿着画好的画走到他们面前:“大概是这样了。我不想多占用二位时间,所以画得简单了些。”

伊索确定这画对他有实际帮助后,点头道谢收下了画。奈布踏出店门的那一刹那,竟然感觉到了莫名的失落感与放松感。

“对了。”店主喊住了刚刚走出店的他们,“这个案子的调查你们有部分知情权吧?调查出来后可不可以告诉我一声呢?我可不想每天梦里都是一具尸体啊。”

“再说吧。”奈布抬头看了一眼店名,“杰克的理发店”,挺简单的名字。

看到回到便利店中的两人,伊莱从柜台后站了起来:“我陪你们去走走,看看能不能找到坐骑?”

“今天就算了吧。”奈布从柜台后抱出了自己的零食盒子,“伊索待会儿还要去忙呢。”

“说起伊索,”伊莱说,“先前约瑟夫先生来买用品,给伊索拿了一盒软糖来,说是照顾新出来历练的小巫师。”

“?我好像也是新出来历练的小巫师吧?”

“约瑟夫先生给了你这个。”伊莱摸出一根棒棒糖和一个漂亮的银色糖果盒。他把棒棒糖递给奈布。

“……他是在找借口跟伊索打好关系吧?!”奈布想起约瑟夫离开那天的那个笑容,浑身一个机灵,“他是不是看伊索瘦瘦小小的好拐卖啊?”

“伊索比你高啊。你不是还吐槽伊索有肱二头肌吗……”

伊索疑惑了:“奈布,你什么时候跟伊莱说我有肱二头肌了?”

“咳咳,我几个月前跟伊莱通信时打比方这么说的,伊莱当真了。”奈布把话题扯回去,“总之伊索你要当心着点。”

伊莱抓了一把硬币立在桌子上折腾折腾,然后接上话道:“确实要当心。预言告诉我伊索会被拐走的,但是绝对不会有生命危险……可能是立刻就被救出来了吧。”

“那就没问题了!当心着点儿就行。”

伊索点点头。

“我不会被拐的,放心。”

------

一些闲话:还有一篇,等我整理出来x

感谢看到这儿的你!


评论 ( 1 )
热度 ( 13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