畱喆 留哲(咕咕咕咕咕)

看我!
点开!
你真可爱!
好了你继续吧,今天有人夸过你了ww

© 畱喆 留哲(咕咕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

【邮画】coffee morning(7)

#半自由杀手维克多×前黑帮成员现寻豆师的艾格,有玛佩尔和夏佐出场(玛佩尔是亲妈设定中妹妹的名字)

#涉及到 咖啡、帮派、冷热兵器 的话题请不要认真

#如果可以的话请✓

.

在维克多的字典里,“坦诚”和“暴露”是分不开的。

“所以艺术系大学生是怎么回事?”

“街边小广告随便办的假身份证。”艾格耸肩,“你是怎么回事?‘在女朋友家过夜未遂于是出来杀个人发泄发泄’?”

“我没有女朋友……”

“男朋友也没问题。”

“……那我在你家过夜算什么?”

“叫包养。”

维克多哽住了。

“你是艾格?”

“如假包换。如果不是任务完成得这么轻松我不会理你,这个解释满意了?----血腥味太冲了,那个医生真的给你包扎好了?”艾格瞥一眼维克多的肩膀。先前维克多请艾格把自己放到伊索诊所在的街区下车,没想到艾格竟然提出可以等他再把他一并捎上。

“你想知道什么?”维克多绕开了话题。只有艾格这种对味道特别敏感的人才会觉得药味还没血腥味大,所以他实在没必要跟他争论伊索的医术问题。

“em……”艾格反而沉默了。棕发先生平视着前方的道路,无数问题滚过唇边,最终他选择了一个他目前最关心的:“你现在的职业到底是什么?”

“自由杀手,”想了想,维克多补上一句,“不是雇佣兵。”

艾格“啧”了一声,小声地嘀咕了一句:“记仇鬼。”

“我也有一个问题:你的腿真的没问题吗?”

艾格狠狠踩了两脚刹车,维克多稳稳地坐在座位上丝毫没有如艾格所料那般一头撞到前挡板上,倒是艾格自己手差点滑了:“我腿受伤了也不妨碍我踩刹车,还担心吗?”

维克多摇摇头。

“我一直有个猜想……在那家咖啡店里你找上我时,你是不是就已经知道我是谁了?”

“大致是知道的。”艾格答道,“不过我不知道你还认不认得我,所以我懒得跟你挑开讲。”

“所以后来都是在试探我吗:在不确定我安全的情况下雇佣我、写了夏佐和玛佩尔名字的名单、提起金毛的话题、让我学会节外生枝、让我给玛佩尔寄东西、在飞机上确定我的安全性和你最后给我的巧克力?”

车停在了红灯口。艾格别过头来,窗外的橙色灯光给他勾起的唇角上添上几抹莫名的诱惑:“多久猜到的?”

“……你提到金毛的话题和给我那张名单的那天。那些暗杀和突袭都是真的,名单也是真的。你确实受到了很大的人身威胁,于是我就没有问你,因为我确信你有足够的理由不告诉我,或者说隔了十年,你也不敢确定这是不是我。”

“真是信任我啊。”艾格挑眉诧异地笑笑,“如果我告诉你我只是担心你不认识我才不想告诉你的呢?”

“我提到鸟儿的时候你就知道我认识你了……”维克多辩解道。他没敢把他一开始忘记了艾格姓氏的事说出来,艾格最大可能是把这事儿日后拿出来长期嘲笑他的记性。

“闭嘴,你敢再说一次鸟儿这个话题我就把你扔下车。”绿灯了,艾格一脚油门踩了下去,维克多怀疑明天艾格会遭罚单。

“艾格,究竟是什么让你一直不能信任我?”

艾格在这个问题上再一次沉默了。挡风玻璃上折射来的光在他的脸上留下一道光暗分明的横线。

“非要解释的话……”艾格就像在咀嚼这句话一样,“为了该死的立场问题和利益原则。

“我逃离Gangster后玛佩尔就是唯一的首领了,我不可能放心我的妹妹独立地坐在那个位置上,于是虽然我是Gangster中闻名的叛徒,但我还是回收了部分Gangster的资源,然后用寻豆师身份当挡箭牌,帮玛佩尔收集了情报再通过我手下的人传回去。玛佩尔知道我在做什么,她----女人的担心,哪怕当了首领也不例外----想要一个真正能确保我安全的人,于是她想起了你。很可惜,她调查到你不像你十年前告诉我们的那样是个自由杀手,你有从属的帮派,那个帮派恰好和Gangster关系紧张。



艾格回忆起妹妹登门拜访的那天。他本来无忧无虑的金发乖女孩儿打扮得成熟老土,将自己假扮成那种小地方来的大学生。夏佐陪伴在她身侧,同样打扮得老土,表情中满是无奈----也就只有夏佐会任着玛佩尔把他打扮成那种样子了。

玛佩尔用一篮子水果询问了哥哥的健康安全和他对这事的看法。对此艾格看上去满不在乎:“从小就骗我们?那他还是可以。”

“这事儿不是闹着玩儿。”玛佩尔严肃地警告哥哥。

“从你告诉我这事开始,我就在闹着玩了。”艾格看上去依旧不在乎。

小时候艾格把玛佩尔保护得多好,长大后他就能把妹妹怼得多呛。玛佩尔半是愤愤半是无奈地瞪了哥哥一眼,夏佐适时插话暂时转移了兄妹开玩笑似的赌气。

艾格把思绪收回来。好吧,他其实对这事还是上心了。

“我确实是自由杀手。”维克多开口道,“我的师傅是帮派成员,但我不是。帮派与我只是长期雇佣关系。”

“那也不能保证你是安全的。”

“你什么时候确定我是安全的?在飞机上你没吃我给你的糖……”

“下飞机后。你提出不会接任何伤害我的任务时----我看得出来你是很认真的在承诺。对了,你糖品还算过关,巧克力不错。”

“谢谢。那我住进你家这个事儿是你安排的吗?”

“不,这完全是意外……或者说诡异。”艾格若有所思地说着,“等等……”

维克多看着本该减速的艾格平稳地开车驶过他们住的小楼。车子转过一个拐角后停了下来。

“你看清楚刚刚的东西了吗?”

维克多的视力比艾格不知道好了多少。他点头,语气凝重:“一楼客厅灯亮着,屋子里有两个人,一个是房东太太,另一个是男子,一米八。小楼门外有人东张西望,是在放哨。”

“客厅里还有别人啊。”艾格蹙眉思索着,他刚刚只是因为看到那个东张西望的家伙才选择不停下的,“像是威胁吗?”

“不像,像是在聊天。”

艾格看了一眼车载时间,凌晨一点。

“他们认得你的车吗?”

“不可能认得。我借我朋友的车,这车是他买来收藏的。”

“收藏?”

“他说他男朋友喜欢这车型。”艾格面无表情地咽下了自己的吐槽。这车在他看来真的难开,今晚没给他撞烂算他好运。

贵圈真乱。维克多同样习惯性地咽下了自己的吐槽。

“那么接下来?”

“当然是走回去了。”艾格打开后备箱,黑底的后备箱中放着他的日常衣物和几瓶酒,“既然背着我密谋那就有打断的必要了。喂,如果你和朋友约酒吧时看到你的室友喝醉倒在那儿,你应该知道对一个腿伤酒鬼该怎么做吧?”

两人站到了被黑夜笼罩的街道上。艾格似笑非笑的神情在路灯下添上几分狡黠神色。维克多感觉自己的心脏在跳动着----感觉真的像喝了酒一样。

“当然。”

-------

一些闲话:这篇我重写了起码有三遍吧……最后想了想还是让他俩摊牌比较好

Gangster在英语中的意思是黑帮,名字随便编.jpg

幼时回忆在后续中会有。以及这篇文中艾格和维克多年龄都是25+,真的只是看起来嫩而已……(指指点点某艺术大学生艾格)

终于摊牌了,终于可以搞大事了(笑容逐渐魔鬼)

感谢看到这儿的你!


评论 ( 4 )
热度 ( 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