畱喆 留哲(咕咕咕咕咕)

看我!
点开!
你真可爱!
好了你继续吧,今天有人夸过你了ww

© 畱喆 留哲(咕咕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

谁告诉你人鱼都是鱼尾的?

※此时一只鸽子被另一只鸽子催着过来发存稿(咕咕)

※非典型式人鱼预警,cp杰佣黄占摄殓,闺蜜三人组是人鱼(?)

※一个恋爱和沙雕并存的甜饼故事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

1.

“我觉得这样不行。”

“闭嘴,约瑟夫。”

哈斯塔面无表情地望着海面。此刻他们正在一只小船上,漂浮在这片凶险的海面上。

他们搭乘的大船已经沉了有一两天了。传说中的神秘岛果然不是好去的,还没到那附近的魔鬼海他们的大船就在许多不名生物的袭击下拥抱海床去了。

因为早有准备加上那生物只袭击大船,几只小船还是很成功地逃离了。在原大副杰克的带领下,他们决定赌一把看看能不能成功靠岸神秘岛。

“我听说这片海有人鱼啊。”

“得到人鱼的吻可以长生?”

附近一条船的水手们的闲话传进了他们的耳朵里。杰克对此只是讽刺地笑笑。约瑟夫懒洋洋地问他:“你很清楚这儿的人鱼啊。”

“不清楚。只是我对于这群家伙的样子有点儿数。”而且就算遇到了怕不是长生而是长眠。

约瑟夫摆弄着自己的相机,不理他了。他出来这趟本来就是想来照相的。他可不是原本船上的水手。

暮色将近的时候他们依旧没成功望到海岸线,连只水鸟或是一片浮在水鸟上的叶子也没看见。他们只能先保持阵容走一步算一步,同时调了轮班来确保不会有船被水带走。

杰克被疯狂摇醒的时候他还想再回味一下梦中的歌声,不过他很快意思到那歌声根本不是他梦境的产物。摇醒他的水手话都说不清楚了,激动地又叫又指。杰克看见一个少女趴在了船边,柔情款款地对水手们唱歌。

哦凑,怕什么来什么。

2.

“你确定----”

“闭嘴,约瑟夫。”

约瑟夫不动声色地踹了杰克一脚,差点儿把他踹进水里。

他们的船脱队了,船上还剩的一名水手此刻正昏迷不醒,杰克严重怀疑到底他们刚才在混乱中把他救上来是对是错。要是再遇到一次人鱼,他就把这水手或约瑟夫扔下去喂人鱼。

“我看到一个男孩。”哈斯塔说。

“哪儿?”

哈斯塔指指海面,但那儿漆黑一片,根本没什么男孩。

“你是不是脱水出幻觉了?”约瑟夫把一瓶水扔给哈斯塔。

“人鱼里没有男孩和短发。”杰克说,“人鱼们最讨厌伤害头发。”

哈斯塔默默喝口水,然后把水放身后一只水袋旁。

海面上仍是黑漆漆一片,除了这条小船外别的小船已经不知道到哪儿去了,八成都折在刚才的混乱里了。然而,他们依旧望不到海岸线。

“我还是喊醒这个家伙好了。”杰克站起来打算走过去弄醒那个水手,船剧烈地摇晃了一下,“哈斯塔,水袋给我,谢谢。”

哈斯塔在身后摸了摸,没有。他一看身后,发现水袋和那瓶水都没了。与此同时,他听到船尾后小小的人声。他指指船尾后面,探头去看。

船尾在海面的阴影里躲着两个人,或者说,起码上半身是人。意识到哈斯塔发现了他们,其中一个人高高地抛起水袋,调皮地发出哈哈大笑声,另一个则戳了戳他面前浮在水面上的水瓶。

约瑟夫和杰克探着身子去看。杰克沉默地看看人鱼,再看看约瑟夫,考虑着到底要不要把约瑟夫扔下去。

“你不是说人鱼里没有男孩和短发吗。”约瑟夫平心静气地问。看那个抛水袋的明显可以看出他是短发,听声音甚至可以确定他是男孩。

“我没说。他们没唱歌,或许不是人鱼。”

那个抛水袋的男孩飞快地顺着船边游到杰克面前,然后纵身反跃。他们可以看见在飞起的水花中反光的鱼尾,小船差点被他这一下拍半翻。男孩又炫耀地抛起水袋,还竖了个中指。看来这个手势不分物种全生物通用。

船的另一侧突然被压了下去。另一个男孩不知何时悄悄溜到了这边,正努力地把正昏迷的水手拖下去。回想一下刚才那些女孩人鱼们那雷厉风行的拖人速度,几个人非常怀疑之所以没有男孩人鱼可能就是因为男孩人鱼们拖人一直不成功,不好意思出来拖人了。

这个把脸蒙上的男孩人鱼还在费力地拖人。哈斯塔压住那水手的一条腿,不让男孩拖走他。

“你最好放弃。”哈斯塔提醒他。

男孩看都不看他一眼,或者说他似乎不敢看他。一条蒙了眼的人鱼突然窜出水面,帮男孩拉住了哈斯塔。一直在前面挑衅的男孩一个眨眼间也溜了过来,三条人鱼齐心协力把哈斯塔拖进了水里。

杰克后悔没把约瑟夫扔下去喂人鱼了。

3.

其实本来三条人鱼的目标应该是那个水手的,哈斯塔纯属是意外掉下来的。最后来帮忙的男孩拉错了人,拉成了哈斯塔,然后哈斯塔滑下去的时候顺道把最早来拉的、把脸遮住的人鱼砸进了水里。

哈斯塔以为自己得淹死,不过没有。人鱼们很快给了他一个补救措施----给他弄了个泡头咒一样的东西,相当于给他头上扣了个金鱼缸氧气罐。

“奈布你抓错人了!”

“关我个鳞的事儿是伊莱你先抓错的吧?伊索你力气太小了吧!”

“奈布,真的是你抓错了。”

“凎待会儿再抓一次好了。”

哈斯塔看着他们。那个全身裹着不知哪儿来的黑布和水草还蒙了眼睛的是伊莱,蒙了脸的是伊索,先前反复挑衅的是奈布。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听得懂他们在说什么,不过哈斯塔更想知道为什么他们要留着他。

“哎哟晚点儿去晚点儿去,我去加个餐。”奈布一甩尾巴溜了。

没了奈布的另外两个人暂时安分下来。伊莱慢慢靠近哈斯塔,在他金鱼缸氧气罐上加了个魔法。哈斯塔低头想试试自己能不能游上去,然后他看到了伊莱袍子下几根摆动的触须。

伊莱把触须缩回袍子里:“可以请您当作没看见吗?”

“不行。”

“请……?”

“原来人鱼还有不是鱼尾的。”

“请您当作没看见!!”

大概没有人会想到男孩人鱼压根不是鱼尾这个事实吧。

哦,还有人鱼会用敬语这个事实。

4.

奈布说着一会儿回来,结果去了大概半天。

伊莱和伊索习惯地轮番睡觉站岗,哈斯塔被伊莱施了魔法浮不上去,他只能仰望着海面上那艘小船,当然,船上发生了什么他也听得到,伊莱给他加了个探听魔法。估计先前在海底下这三个家伙已经偷听很久了。

“为什么不杀我?”

“没有必要。”伊莱乖乖回答着,“伊索必须自己拖下来一个人才算完成毕业考核。有魔法可以探测到他是不是靠的自己。”

所以先前女孩人鱼们跟虎狼一样地拖人是因为这个?

“你们还要拖那个人?”

“因为只有他不会反抗,伊索拖不了会反抗的。”

哈斯塔看着了看被伊莱的触须吊着的巨大贝壳,那个叫伊索的人鱼在贝壳里睡觉,哦,不对,伊索连鱼尾都没有了,他下半身就是贝壳里的软肉。

这人鱼想游泳还真难。

5.

已经过去大半天了,哈斯塔看着太阳都快再一次落下了去了,奈布还没回来。他在水里都已经泡到皮发白发皱了,而且,他饿了。

伊莱大概对人类的进食真的没点儿数。他闲得无聊就开始练习魔法或者和哈斯塔聊天。哈斯塔最终隐晦地向他说明自己饿了这个事儿,这人鱼惊奇地看着他。

饿得这么快您是属奈布的吗?

这是伊莱的内心吐槽。

终于睡醒的伊索扒着伊莱的触须浮上来,然后从壳里摸出一袋薯片递给哈斯塔。

“伊索你明明说这次出来没带任何储备粮的。”

“这是先前他们船翻的时候我捡的。”

哈斯塔把薯片拿进空气罩里来结果发现就这点空间想撕开它有点儿不现实,伊莱好心地给他重新做了个装得下一个人的大气泡。

伊索把壳里的东西全扔进了气泡里,哈斯塔的小腿有一半都给埋住了。直到伊索摸出的是一条活蹦乱跳的鱼以后伊索才停止了他的换地方屯食物行为。伊索一口咬住鱼,壳一拉自闭吃饭去了。

“你不饿?”哈斯塔把巧克力戳到气泡边。

“我和您说话的时候就等于在吃饭了。”伊莱说。

哈斯塔终于想起来水母是吃浮游生物的。

还有鬼知道蚌壳人鱼(?)是会屯食物的,哪怕他们自己根本不吃。

6.

奈布终于回来了,而且还顺带了很多鱼,用一只网子拖回来的。他把鱼扔给伊索,哈斯塔看着伊索有条不紊地帮奈布屯食。

伊莱跟他说了,奈布是鲨鱼,是什么鲨不清楚,反正人鱼下半身究竟应该细化成什么品种那都是没个数的,大概知道一点儿就行。

奈布摩拳擦掌地准备再一次的进攻,伊莱却表示他们需要制定一个完整的计划,因为杰克和约瑟夫肯定要防他们了。

“你们把那个水手拖下来后会怎么样?”

奈布比了个抹脖子的动作。伊莱点头:“必须由伊索自己拖下来然后动手杀掉,这是不想被人鱼族放逐追杀必须完成的成年考核。”

“你们已经杀过了?”

“是的。”伊莱叹气,“只要伊索完成了任务,您就可以回船上去了,三位可以自行离开这片海域。我们绝不多加骚扰。”

哈斯塔想了想:“让我上去,你们从另一边拖人就可以了。”

过了一会儿哈斯塔明白了什么叫“活见鬼”的表情----伊莱最终敲定使用他的方案后哈斯塔被气泡带到了水面上。约瑟夫和杰克目瞪口呆地看着突然在船边露头的哈斯塔,然后,杰克举起枪对准哈斯塔。

“有枪为什么先前没用?”

“你不是水鬼?”

“自己看。”

“手伸出来。”

杰克确定哈斯塔手上没有蹼后允许他重新上船。另一边的海面上突然爆发出一阵欢呼。几人回头,看见奈布雀跃地冲哈斯塔比了个v字手势,那名水手已经不知所踪。杰克和约瑟夫差点儿没把哈斯塔踹回水里去。

奈布一扎猛子进水里去了。哈斯塔把水底下的事跟他们说了说。

他刚解释完,几包零食突然落到船上。接着是三双手把一堆零食推上船----大概是先前给哈斯塔的那些。伊莱和奈布趴在船边,伊索则只露了双眼睛。

7.

明明三条人鱼是来道谢的,谁知道会被船上这三个几句话就给骗走。

一直在偷偷观察的女孩人鱼们后来表示痛心疾首。

陆地是那么好玩儿的地方吗?!

8.

偶尔三条人鱼会上船玩儿。就是那个意义上的上船,坐在船边上然后鱼身子泡在水里的那种。

最早上船的是伊莱。哈斯塔给他讲克苏鲁神话,没想到这条人鱼痴迷到要溜船上来听。伊莱的解释是哈斯塔一直趴船边讲脖子会痛。

某次哈斯塔发现伊莱好像一直在憋笑。他不由有些生气。没想到伊莱反应更明白:他把搭在船边的触须猛一下收回举起:“奈布,你别带坏伊索!”

伊莱的触须被编成了小辫子,两条。奈布和伊索一下扎水里去了,奈布还在放声大笑。

约瑟夫给伊莱照了一张,然后和哈斯塔就要不要删掉展开了辩论。杰克很友好地问伊莱要不要再扎两个蝴蝶结。

不扎谢谢。

谁知道水母人鱼的触须怕痒?

.

哈斯塔曾经问过伊莱究竟是怎么游泳的――因为伊莱的袍子把他的水母伞挡住了。伊莱的水母伞撑在里面就像裙撑似的,当然,奈布也这么吐槽过。

“我说了无数遍,奈布,我穿的不是裙子。”

“是是,莱哥穿的裙撑和袍子。”

“?”

“伊莱穿这个很好看。”

看着楞了两秒然后突然对着哈斯塔笑起来的伊莱,奈布表示眼睛疼。

.

后来上船的就是奈布,上来抢杰克的罐头吃。理由是好吃。

一人一鱼经常在船上打闹成一片,最终大多会以约瑟夫和哈斯塔被打下船导致伊索和伊莱异常恼怒或是杰克奈布掉海里去再或是两人和平地分享了一只罐头为终。

杰克后来说奈布那条鲨鱼尾巴真的很漂亮,强健有力的那种。一边在给伊索吃罐头的约瑟夫优雅地翻个白眼:“说白了你是喜欢他。”

.

最后上船的自然是伊索,只不过他是被伊莱和奈布扔上来的,伊莱和奈布那时需要去跟他们新到的海域的领主打个招呼,只能把伊索先放船上去。

伊索选择自闭。

那天恰巧出太阳了,伊索逐渐缺水,但死不打开壳。过一会儿他觉得有点儿凉快,悄悄看看,发现是约瑟夫在给他壳上浇水。

伊索有那么点儿感动。

约瑟夫后来知道伊索对他那么亲近的原因时决定把当初浇水的理由烂在心里。

其实他那时是在拧他的湿外套。

9.

救生艇上装备的夜用设备不多,到了晚上船上三位只能看星行事。

伊莱扑到船上来时小船差点儿侧翻。奈布和伊索围着伊莱留在水里的触须转圈圈。奈布手里还抓着把钝了的小刀:“伊莱,你自己提的意见!”

“把刀放下再说!”

“不用这个我用什么?”

哈斯塔抱住死命挣扎的伊莱,把他鱼身子往水里放了些:“怎么了?”

“伊莱说要不给你们弄夜灯,我一拿出刀他就逃了。”

“你还记不记得上次你差点儿把我戳穿?”见哈斯塔在,伊莱安静了一些。

“我那次不是故意的!那次是有只小丑鱼挠我痒痒!”

“上上次你把我触须给割掉一条呢?”

“冤枉啊那是你自己抖了下?我后来把那个好好安葬了的!”

“胡说,那天伊索吃的裙带菜拌肉里的肉是什么?”

奈布咳咳两声挪开了视线。伊索眼神突然犀利起来:“奈布?”

“误会!误会!我靠伊索你夹我尾巴!”

两位人鱼潜水里打架去了。伊莱松口气。

“什么夜灯?”哈斯塔问。

伊莱把袍子撩开,哈斯塔看见他翕动的水母伞发着蓝紫的微光。

“有时候我们刮这个荧光质下来做夜灯。”

哈斯塔拍拍他:“不用了,谢谢----你晚上到船上来跟我聊天就好。”

“可以请您继续讲那个神话吗?”

10.

伊索有屯食的习惯,他们都知道。约瑟夫一度好奇伊索的壳里隐藏空间究竟有多大----他的壳里是有延展空间的魔法的。

“大概能塞一个奈布和一个伊莱进去。”伊索向他确定道。

“那么,贝壳人鱼有珍珠吗?”

伊索突然红了脸,把壳一拉自闭不理约瑟夫了。

约瑟夫一脸懵,继而赶紧敲着伊索的壳让他开壳。

难道只有雌性贝壳人鱼才有珍珠?

.

救生艇上的食物只够三人吃五天,而按照伊莱和杰克的保守估计没两个星期他们漂不到陆地边去。

食物耗竭的那日船上三人满面愁容。鱼倒不是不能吃,要鱼的话三条人鱼那儿多的是,重点是他们没时间也没法处理生鱼了。

在船里缩着发呆的伊索突然摸出一颗人头大的珍珠来,敲鸡蛋似地在船舷上使劲敲敲。在三人“原来你有珍珠”和“天啊这鸵鸟蛋真大”的目光中,那颗珍珠裂开,里面骨碌碌滚出几个罐头来。

“伊索?”约瑟夫轻轻喊他。

伊索再次缩起来,声如蚊蚋:“你们好像要吃这个?”

约瑟夫这才知道伊索为什么不愿意承认自己有珍珠了。

敢情问他有没有珍珠等于问他是不是又偷偷屯了东西了?

11.

再有一次扑上船来就是奈布了。

“莱哥!莱哥我错了你别挠我了真的要窒息了!”

“干什么呢?”船上三人看着伊莱和伊索黑着脸浮到船边。

“他在我们觅食的地方剔牙。”伊莱满脸的“你有毒吧”的表情。

“那也不带你拿那么多触须挠我痒痒的啊!”

伊莱触须大概有四五根。

“剔牙而已,你们不看就好了。”杰克出言安慰着。然后他突然想起来鲨鱼是怎么剔牙的。

见鬼,他忘了鲨鱼剔牙时是让那些小鱼在嘴里生物式剔牙的。

换了谁招架得住自己要吃的鱼刚给别人剔完牙啊。

12.

自从上次杰克记住了奈布被挠会窒息这条关键信息后,他一直想试试rua鲨鱼肚皮。

恰逢有次奈布吃饱了躺船舷上睡觉,杰克伸手挠了挠他肚皮。

奈布似乎没反应。杰克又挠了挠,感觉像在撸一只没毛的猫,而且不能吸。

然后杰克看见了奈布正欢快地摆动的鱼尾。

这家伙是在装睡。

“奈布,如果再不醒的话我就把你挠窒息了?”

奈布睁开眼对他竖起中指:“我睡觉你也要打扰我?”

“行行,你睡你的。”

奈布眼睛一阖。过一会儿,杰克又挠了他一下。奈布没反应。

完了,这手感,有点儿上瘾。

杰克看看奈布。好吧,他只是再挠几下,奈布一睁眼他就收手。

后来出去改善伙食回来的伊莱差点儿被已经被挠到半昏迷的奈布吓飞魂。

毫无疑问奈布接受了伊莱一次社会的毒打。

“你想试试让杰克挠挠你你也不至于这样吧??”

“对不起我错了没有下次。”

然后伊莱转头找伊索的功夫奈布又蹦船上去了。

奈布后来承认最开始喜欢杰克的理由有两点:其一是杰克和他抢罐头的时候很好玩,其二是他是第一个挠他挠得挺舒服的人,伊莱和伊索只会“社会毒打”他。

伊索:奈布你还记得我拒绝给你挠时你偷偷蹭我壳吗?

13.

有时候下雨了,三人会把衣服脱了或解开坐在船里,权当洗澡。

“喔哦……”船边传来小小的赞叹声。

杰克抄起杆子沿着船舷一阵敲打,把偷偷扒在船边的奈布吓下去不许他看。

哈斯塔和约瑟夫默默把衬衣扣子扣好。

过一会儿船边传来三个小小的呼吸声。

船上三人默默把外套披上了。

洗澡是不可能的。

.

有时候吃饭时,杰克不得不把一些口味的罐头藏起来,免得奈布贪吃起来没完没了。

约瑟夫和哈斯塔不得不忍受了连续吃两天青豆火腿罐头的日子。直到某天杰克发现只有他没有吃到伊索偷偷拿出来给他们加餐用的零食。

对啊怎么就忘了伊索屯了好多吃的了呢。

杰克那天特别友善地邀请奈布吃罐头的时候奈布露出惊讶的表情,随后和杰克愉快地分享了一份好吃的肉罐头。

吃完后奈布抹抹嘴拿出了一条巧克力,偷偷塞给杰克一半,说了声谢谢款待。

奈布也有伊索给他提供零食来着。

杰克思索着,然后和奈布友好地分享起了每天的罐头和零食,下饭的是陆地上的奇闻异事。

奈布在一天后突然就养成了叫杰克先生的习惯了。

.

有时候晚上风大一些,趴在船舷上的奈布都能给冷得瑟瑟发抖,更别说衣服还带水的三位人类了。

“杰克,拿好。”奈布把托伊莱弄干的、自己的外套递给杰克。

“谢谢小先生。要不要上来?”杰克把外套抖开。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奈布会穿外套,但不得不说奈布这件外套烘干后确实舒服。

“我上去你衣服就湿了。”奈布拒绝。

杰克把奈布拉到船舷上,然后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他垫在身子底下:“我可不介意。睡吧。”

.

三条人鱼和三个人类都有晚上轮班守夜的规矩,而且为了保证长夜漫漫不无聊,他们是严格配对值夜的。

不过偶尔,人鱼一方会出现小小的问题。

哈斯塔被摇醒了,他看着值上一班的约瑟夫冲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后者笑得让哈斯塔怪异他是不是受到了什么刺激。约瑟夫指指船边,他倾身去看。

船边漂浮着一个水泡,水泡里的贝壳打开了一些,露出了伊索恬静的睡颜,水泡上趴着沉睡的伊莱。看来伊莱和伊索都没在梦中想起值班的事,而且可能奈布没喊伊索起来。奈布正在船舷边上和杰克窝一起睡觉呢。

哈斯塔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

风吹过伊莱肩上的垂布,他把自己缩紧了点儿,往水泡下滑了一些。哈斯塔把他往上扶扶,想了想,把自己的外套搭在伊莱身上。

伊莱大概不会知道在他需要值班的时间里,有一只手一直搭在他的背上,防止他或外套滑下去,直到天明。

.

嘘,说个小秘密,伊莱如果不用魔法游泳,是会被海浪卷走的。

哈斯塔仍记得某天晚上守夜时伊莱睡过去了,当他注意到伊莱被浪卷走时伊莱已经漂出好远了,他不得不下水把伊莱捞回来。

14.

“听说人类有传说说人鱼的吻能让人长生……?”

“是的。”约瑟夫看着伊索的唇。打住,他要有什么动作恐怕伊索会溜走溜得无影无踪的----虽然,他觉得,它看上去很适合接受一个吻。

“其实没那么神奇。”伊索说,随后没了下句。

“那么你的吻有没有魔法?”约瑟夫问。

伊索再次自闭。约瑟夫哭笑不得地开始敲壳。

伊索在这方面脸皮薄得不可思议啊。

.

这只救生艇其实不大承受得住大风大浪。很不凑巧,在第七天的时候他们撞上了暴风雨。

一直以来手动推船的是奈布,面对巨浪奈布只能保证船不要侧翻在浪里,抵御海浪的任务交给了伊莱和伊索。

又过了一个大浪,伊莱和伊索精疲力尽地趴在船舷上。突然,奈布和杰克同时高喊起来:“约瑟夫呢?!”

伊索匆匆忙忙地往船上扫视一眼。船上真的只有两个人。哈斯塔把伊莱上半身搂住,指着一个方位:“应该是刚刚被拍下去的,现在找还来得及。”

伊索扎进水里。在动荡的水波中,他看见了被浪拍下去的约瑟夫。

剩余的魔法只能让水流把自己推到他身边。伊索看着被浪屡次拍入水中呼吸困难的约瑟夫。

他不希望他死掉。

伊索毫不犹豫地吻了吻他。

.

“人鱼的吻是一个证明,证明那个人是他的爱人。有了这个吻后,人类的那一方可以获得水下呼吸的能力。”伊莱说。

“真厉害啊伊索,那时候了你竟然还记得起来人鱼之吻的力量。”奈布啧啧赞叹,“换我我顶多把杰克托出水面----不过我估计他还是会被呛哭。”

“说实话,奈布小先生,我给你的印象里我有这么丢人吗?只有约瑟夫这种人才会丢人到非要人家把最珍贵的吻拿来救他。”杰克从容反驳。

“是谁把人家挠到失去神智差点儿没命的?是谁差点儿把自己淹死在儿童游泳池里的?”

“游泳池那次是谁绊我来着?”

哈斯塔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你们去儿童游泳池干什么?”

约瑟夫对此避而不谈:“那这个对伊索有伤害吗?”

伊莱露出迟疑的神色:“这个我只看到过一个记载,因为大部分吻过人类的人鱼都被驱逐或杀死,所以这个后果无从查询----据说是会变成人类。”

约瑟夫看着缩在贝壳里睡觉的伊索,突然忐忑不安起来。

15.

陆地真的很好玩的样子。这是后来三条人鱼们的心声。

伊索似乎一点没有变化的意思,约瑟夫对此没再多提,只是明眼人都能看出他心神不安的样子。

差不多一个多星期后他们接近了一个繁荣的港口,杰克上岸一打听,得,他们偏离航线了,还差那么个几天的路才能到他们最初出发的港口。

三人身上钱根本支撑不了他们走陆路回去。他们干脆在岸上买了一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给三条人鱼们:比如说能用来扎辫子的蝴蝶结和铃铛、眼罩、口罩、小刀、挠痒痒用的爪爪等等。约瑟夫给伊索的壳上面贴了几粒假水钻和一个笑脸贴纸,还给他们看了他上岸拍的照片。

当天晚上一直悄悄跟着他们的女孩人鱼们终于现身了。

“适可而止吧,不要再往人类领地去了。把人类的东西扔下,和我们一起回去。”小姐妹们严肃地劝道。

伊莱把蝴蝶结递了过去。

“……那个,可以再拜托他们买一些吗?

“缎带粉紫黄白都行。”

16.

“哈斯塔先生。”

守夜的哈斯塔倚向船边,看看伊莱这么晚了喊自己干什么。明天他们就要到了。哈斯塔有感觉:伊莱有很重要的话要说。

“明天你们自己可以划到岸边,我们不能再跟过去了。”

“谢谢。你能回去吗?”

“能。”

“注意安全。别被海浪卷走了。“

“嗯……您以后还会做这样危险的航海工作吗?”

“也许会。”

伊莱沉默了一会儿。随后环住哈斯塔的脖子,出人意料地轻轻吻了吻他,然后飞快地钻进水里不见了。

“我就说伊莱绝对不能忍受那个‘也许’嘛。”一直在一旁的奈布和伊索把三颗人头大的、散发着荧光的东西递给了哈斯塔,“一点儿心意,一人一个。”

那是三颗雕凿着不同花纹的、里面填充了荧光物质的魔法珍珠。

“再见。”伊索轻轻道。他小心翼翼地扒在船舷上,把一串真正的珍珠放在了正倚在船头睡觉的约瑟夫的手边,随后滑入海中消失不见。

“哦,对了,记得帮我跟杰克先生带句话。”奈布说,“‘好好保重,先生,不要浪费给你的吻,祝航海愉快’。

“被淹死在海里这种事要是发生在杰克先生身上怎么看都挺不对劲的,我干脆帮他永绝后患了。就这样了,再见了!”

人鱼在漆黑的海面上冲他们最后做了个挥别的姿势,然后头也不回地扎入海中。

17.

女孩人鱼们沉默地看着石头上趴着的三人。

“姐妹们赶紧的,割头发去。”

18.

哈斯塔把报纸扔在桌子上。杰克和约瑟夫各自喝着红茶和咖啡,没管那报纸。

哈斯塔敲敲桌子,指指报纸上一条寻物启事。杰克和约瑟夫把目光停在了报纸上。

“……兄弟三人于xx海港附近各自丢失一枚珍珠,恳请拾到者于9日上午前往xx海港乱石沙滩处----E&N&A。”约瑟夫抬眼,勾唇微笑,“我猜是我想得那样?”

“毫无疑问。”

“他们怎么发得失物招领?”

约瑟夫瞟眼日历,日历上的月份数字已经换了一个了。一个月了:“我猜在这一个月里,他们做了些了不起的事。”

.

乱石沙滩因附近有一片乱石和小悬崖闻名。三人在一块石头上发现了一粒水钻贴纸,更多的贴纸领着他们往小悬崖那边走去。那儿是处危险区,平常不会有人往那儿去。

三人在那儿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三个男孩坐在附近是深水区的石头上,好些短发的女孩人鱼在往他们怀里塞东西,他们甚至能听见女孩们堪称可怕的叮嘱。

“姐妹们的头发全给你们换了这些,如果他们对你们不好你们赶紧弄死他们,这么多东西都够整好几种花样了。”

“女巫说你们如果想再回海里就必须把他们拖海里淹死,你们可千万记住!”

“不是说人鱼的吻有防溺死的能力吗?”

“傻瓜!除非是相爱不然亲几百次都没用或本来就有都会失效,女巫大人说得明明白白!”

三人对视一眼,除了约瑟夫真正有过在水下呼吸的经历,另外两人在上岸后偷偷在脸盆里试过水下呼吸了。

也就是说……?

小姐妹们发现了三人的到来,她们退开些,气势汹汹地盯着三人。

拥有人类双腿的男孩们走了过来,怀里抱着满满的东西:绳子、药瓶、小刀、榔头,诸如此类具有杀伤力的东西。看得人眼皮一跳背上发凉。

“惊喜?”已经失去了人鱼之身的男孩们笑道。

“惊喜。”他们抱住了各自的人鱼。

海面上突然爆发出一阵欢呼声。女孩人鱼们疯狂地鼓掌,大喊着些什么话。她们冲他们竖起大拇指,很快地消失在了海面上。

19.

女孩们给的东西,三个人鱼男孩各自利用起来,除了毒药有些不好处理以外,其他的很快用在了生活中,也算是物尽其用。

三人还是需要出海,只是再出海时身边各自多了一个人,而且船附近会有一定概率出现大群大群莫名出现的鱼,看起来就像是被人赶过来的一样,当然啦,这个概率很小,而且仅限于船只驶入深海区才有可能出现。至于谁干的,大家心知肚明。不过直到有一次伊莱无意中透露了他们三个还保留着部分人鱼特征,三人这才知道船附近跟着的鱼有时会维持很长时间而这时奈布和伊索铁定会不在究竟是什么原因了。

说起人鱼特征,人类三位很快把自家人鱼身上的人鱼特征摸得一清二楚,各种意义上的。

这个人鱼和人相爱的故事大概会成为人鱼小姐妹们口耳相传的一个话本子级别故事,不过在这个故事里还有两点一直没法填上。

其一是女巫为什么愿意收那么多的头发。

其二是究竟人鱼的吻究竟有没有能让人长寿的魔力,这个没人知道了。人鱼寿命一百五十年,这故事传了三百年。一条不知道是当年小姐妹们的几世后代的小人鱼为这一点做出了最终解答。

她说:“我救了几个从海难中活下来的人,送他们回去的时候我给他们讲了这个故事。其中有一个特别友好的人类青年告诉我:‘人鱼之吻能让双方长寿年轻,这个魔法直到爱情泯灭或他们甘心去死才会消失。’我说:‘那万一他们一直相爱都不想死呢?’那个青年身边的男人告诉我:‘和相爱的人平常地老去死去也一样是幸福----在他们周游世界之后。’知道吗?那从海难中活下来的人特别厉害呢,他们在水中闭气可以闭很久!”

THE END

----------

一些闲话:这只鸽子精她催着我更文!(爱谴责人士表示强烈咕咕) @阿笙啊笙啊笙

中间想沙雕梗的时候我俩笑得跟两只沙雕一样

本来是想码纯沙雕的,结果再沙雕的梗到我手上都能被我写成短篇xx

感谢看到这儿的你呀(笔芯)

评论 ( 123 )
热度 ( 9624 )
  1. 共4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